出去玩最重要是要帶錢


沒有歐元是買不了東西的


自從決定去捷克時,就一直注意歐元的漲跌


歐元現在真是一個強勢的貨幣


去年在匯率45時,一直希望它降下來,想說離我要出國時還好久,應該會跌下來


沒想到去年沒買,到了今年就一直漲


曾經漲到匯率50,當時我真的嚇壞了


就和在銀行工作的妹妹說,如果有降下來就幫我買


所以我們一直在觀望


終於在今年三月時有降到匯率46.7吧


當然妹妹就馬上先幫我換了一些歐元,換了350歐元


等最後要出國前再買一點


沒想到等到現在就再也沒有到匯率46.7以下


至今都還在匯率48.**上下


所以妹妹幫我從銀行領歐元出來給我


也幫我換一些小面額的歐元,到當地好換克朗


於是我終於拿到歐元了



插頭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因為國別不同所以電壓也會不太一樣


在網路上一直在看人家去捷克所買的轉接插頭


我看了很多部落格都沒看到大家在介紹到底要帶那種的


我和大熊熊也有到燦坤去看


每一種都要89元以上,寫的也沒有很清楚到底捷克可否用


於是我又一直在網路上尋找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看到了


網路上有人說去捷克買這種轉接插頭就可以用了


而且去B&Q就可以買到,一個才35元


我就請我同事幫我去看一下,沒想到真的有賣


她就幫我買了一個


我就剛好帶去行前說明會給導遊看一下


導遊看到就說可以,這個可以


心想太好了,沒想到這麼便宜


有了轉接插頭才可以把相機的電池充滿


這樣才可以照回美麗的景


這次帶了二台相機,總共16G的記憶卡


希望是夠用的~~


(取自網路上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