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帖契-庫倫洛夫


摘錄於網路:



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



位於南波希米亞森林的小鎮~庫倫洛夫,捷克人的稱呼又叫“Cesky Krumlov”,一個既捷克又德國的文化小鎮,於1992年被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這個小鎮名稱的由來是出現於1253年,奧地利公爵奧圖卡的文件中,古德文“Krumbenouwe”意思是彎彎曲曲的草地,而為什麼加上“Cesky”,是在15世紀中時所加上的,強調這個小鎮是捷克的──這個小鎮人口從過去到1938年秋天,有時捷克人比德國人多,有時則反之。

1302年時這裡的領主是Rozmberk,是當初極重要的貴族,因此他享有許多權力,如興建教堂、修道院,隨之興起的手工藝及貿易則帶動了當地的文化活動,Rozmberk的城堡改建也同時更新更多的文藝復興式的建築。

1374年時,庫倫洛夫只有96間房子,規模很小,1456年時,Rozmberk 的Oldrich決定擴大建設,然而那時只要是貴族中有喜事,就必須捐出大筆的金錢來幫助建設,法令中規定當地鎮民可以自由買賣,繳交固定稅金;最後一位領主Rozmberks因Petervok無子嗣,又替他的弟弟Vilem負了大筆債務,於是他在1601年將財產賣給奧匈帝國皇帝魯道夫二世。

歷盡滄桑的庫倫洛夫在經歷過三十年戰爭的破壞後,於1622年~1719年由Eggenberks接管,在1917年後由Schwarzenberks管治,幾度易手,直到1850年才有重大改變,成為南波希米亞的行政中心、地方法院所在地及關稅設應點,成為行政、文化、經濟的中心,吸引了許多有錢人來投資棉麻紡織廠和紙廠,工廠林立,榮景持續到1920~30年間。

1880年時,住在這裡的德國人與捷克人開始產生衝突,一次大戰後彼此不睦更加劇烈,當時人口總數約8700人,其中德國人約佔6400人,捷克人則約佔2000人。


 

Cesky Krumlov位於布拉格南方,被旅遊雜誌評為不可錯過的夢幻旅遊景點,像童話般的中古世紀小城,也是UNESCO列為保護的世界文化資產之一。她之所以迷人,是因為歷經了二次世界大戰及多次的外敵侵略,卻始終沒有遭到戰火波及破壞,而完整地保存了當時中古世紀的建築。


 



從空中俯瞰庫倫洛夫,可以看到它是由"伏爾他瓦河"在市區形成一個倒S型的河灣,小城鎮被U型的河套區隔成兩部分:位於何套北邊山丘上的城堡區,可以看到彩繪塔的就是城堡區(綠色框框那個),別一邊是河套中央被河流包圍成圓形的舊城區,我們居住的"RUZE HOTEL"就是在舊城區。圖中紫色框起來的就是"RUZE HOTEL"



過了1.5個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了庫倫洛夫


雖然到達時間已是晚上的九點半了,仍然可以馬上看到這小鎮的美


真的宛如童話世界打著燈光的城堡佇立在我的眼前


心中又有說不出的感動~




進入了庫倫洛夫,大型車是禁止進入的



這是寧靜夜晚庫倫洛夫的街景



今晚入住的飯店是庫倫洛夫最有名的"RUZE HOTEL"


由於抵達庫倫洛夫時間有點晚了


明早再來好好為各位介紹一下"RUZE HOTEL"的歷史


先來好好補個眠,明早才有體力探訪這童話世界的小鎮


一進入"RUZE HOTEL"大門就看到大廳有三位中古世紀的士兵歡迎著我們的到來




大廳的左手邊是巴洛克式迴廊建築的小休息區



這是明天吃早餐的地方


真的很有中古世紀的感覺



在這住一晚可不便宜啊!!這標價可是以克朗計價喔!!不是台幣的數字


所以還要*2才是台幣的金額



沒想到我們可以住到,出發前原本是訂不到這間,是要住一間叫"GRAND"的飯店


真的很謝謝加利利真的訂到了


讓我可以圓了這個夢~住在這古色古香中古世紀建築裡


 


真的好期待可以馬上進房間看看



在台灣上網看資訊時就有很多人提到"RUZE HOTEL"是個500多年的古蹟飯店,捷克有很多古蹟;且這些古蹟在捷克列入人類文化遺產,所以捷克政府對古蹟的保護格外重視,正因如此~雖然這些古蹟經過申請可以改建為飯店,不過在格局上卻有很多限制,例如:不可以改變原有隔間;就連要加裝一個插座都得跟政府申請批准,所以''房間勢必有大有小''



所以這時大家等待著導遊發放房門鑰匙,等到都快睡著了

因為累了一天,加上時差,真的好想睡喔!!


沒多久導遊開始念著個人的房門號碼


由於在台灣做了很多功課,當導遊念到我妹及良蕙那間是317時,


我心想這間的VIEW超好的啦


我就和他們說你們這間很不錯喔!!而且是要走一個旋轉樓梯上去,那裡沒有電梯


念到我們是314時,完全沒有感覺,因為在網路上沒有人分享


心想只要格局不要太小或有超大樑柱的房間就好


於是我們就先去參觀我妹及良蕙的317房間


走上這個旋轉樓梯



走到最頂端就是317號房了


第二層是216號房,VIEW也是很好喔!!



一打開門看到的樣子彷彿進入了中古世紀


今晚就要睡在這了


雖然不是豪華大飯店,但裡面應有盡有,除了拖鞋之外



這間看出去的景真的超讚的


可以眺望彩繪塔的美景



參觀完我妹及良蕙的房間後,馬上要去看我和大熊熊的了


真的期待又怕受傷害


上了三樓電梯後通過一個長廊


看到了我們的314號房了



隨即的打開門進去


我哇了一聲~這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房間


感覺好讚喔!!雖然簡單但整體而言是好的


沒有我心中擔心的樣子


我開心的一直拍照~因為真的太有特色了


從來也沒住過這種樣子的飯店


來到歐洲才有可能住到吧!


但我們這間沒有VIEW可看~還好我妹他們那間還不錯


至少可以拍到窗外美麗的風景



房間內這張大椅真的很大


臭公公坐的好像自己是國王一樣~那我就是皇后嘍!!



和妹及良蕙約好明早六點半在大廳集合


我們要開始探訪庫倫洛夫的美


隨即就各自回房休息


我和臭公公也在這新郎新娘SNOOPY伴入夢鄉



明早再來好好介紹這間飯店的歷史及在庫倫洛夫一整天所看到的人事物



DAY2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