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半夜接到保母的電話,說妹妹肺炎要住院了


我心想怎麼會這樣


我們也只好半夜收拾東西回板橋再請爸媽幫我們顧一下比比


比爸和我說這幾天都要注意比比的體溫


其實我們也很怕比比會被傳染


保母的兒子在過年前二星期發燒,也咳嗽很久..過完年後也還沒有好


前前後後咳嗽都要一個月了


又加上妹妹這樣使得我們都很緊張


 


2/10()2/11()2/12()的白天比比都非常好..吃好活動力也都很好


一直到2/12()晚上比比的聲音開始變的有點沙亞..也開始流鼻水


我和比爸就覺得很怪馬上帶比比去看醫生


醫生就說比比喉嚨有點腫..開了藥我們就回家


我也有問醫生有中耳炎或肺炎嗎?醫生都說沒


到了半夜時,比比突然發燒了這時我的心開始擔心了起來


 


2/13()比比整天也是燒燒退退但活動力都很好


但每次燒起來都可以衝到39.*…..都好高喔


晚上再帶去診所看我還是問醫生說有中耳炎或肺炎嗎?


我也問醫生說需要照x光嗎?


醫生都說沒有也不用照照了也只是安慰爸媽而已


比爸就說醫生講的這麼賭定了應該不會是我們擔心的


但我的心一直很不安..也很擔心會是肺炎


因為想說比比在保母家整天都和哥哥及妹妹玩在一起真的很容易被傳染


到了半夜比比還是會燒起來也都39.*


我就和比爸說我們回汐止國泰看一下順便照x如果真的要住院這樣也方便


要不然在板橋也不知要那間大間的醫院


 


2/14()情人節的一大早我們就回汐止國泰看門診


醫生看了一下…..我也問醫生有中耳炎或肺炎嗎?


醫生看了看聽了聽也說沒有


這時我就要求說我們要照x


醫生也幫我們做快篩..


一個小時後….醫生說沒有流感….但真的有輕微的肺炎


我聽到肺炎二字我的心都涼了


沒想到我的不安真的發生了..


醫生就問我們要回家吃抗生素還是要住院?


回家吃如果沒有好也是要再回醫院..


比爸說那住院好了..至少有專業的人照顧


要不然我們回家也是什麼都不太懂


於是在情人節的這天下午我們就辦理住院了


感謝爸媽帶dvd光碟機來...讓比比可以消磨一點時間


比比看的超認真的...一直看巧虎



 


2/14()~2/17()每天就幫比比吸蒸氣及拍痰


但味口沒有很好….什麼都不愛吃


真想念之前一直說吃吃吃的比比


在醫院也做了一系列的檢查抽血驗尿之類的


我也曾經懷疑是不是腺病毒因為比比有些症狀有點像


結果檢查出來是黴漿菌肺炎


發燒的部份在2/16()就沒有再燒了


但醫生說停了退燒藥後要觀察一天看是否是不是真的沒有燒起來了?


2/17()比比一整的活力很好..也都沒有再燒了


我也想是不是2/18()就可以出院了


但我醫生..醫生也不敢馬上說可以他只說最快就這1.2


我多麼的希望2/18()就可以出院了


 


幫比比吸蒸氣



幫比比拍痰



有活動力的比比...還跟著巧虎跳來跳去


點滴的線被比比繞好多圈了



在醫院也會生氣的比比



小小的手又打點滴了...真是可憐



 


2/18()一大早醫生來巡房


幫比比檢查一遍說整個狀況好很多了


這時從醫生的口中說出可以出院了回家後再拍痰及吃藥


我的內心是多麼的開心….真的感謝老天爺


我和比爸說這次我很機靈吧


就是感覺比比這次發燒的溫度很怪雖然只燒了一天


當初還被比爸念說我太緊張


事實證明不是我太緊張…..是因為我真的覺得怪


事後比爸也說下次還是不要嫌麻煩


 


我要出院了


謝謝爸爸及媽咪的照顧..



 


這次事件老實說我的內心有點氣保母


之前就有和保母講了很多次..只要家中有人感冒一定要告知給我知道


但每次都是我突然自己發現


像哥哥過年前發燒咳嗽也是我突然看到哥哥精神有點無力


就問哥哥怎麼了保母才說發燒咳嗽


但哥哥居然都沒有戴口罩我在當下就對著哥哥說感冒了還是要戴著口罩喔!


這樣大家才不會傳來傳去


妹妹這次發燒也是我去接比比時看到妹妹都不吃飯


一問之下也是感冒不舒服沒想到半夜就掛急診住院了


比比在這樣之下怎可能不被傳染比比還這麼小..那有什麼抵抗力可言


我現在深深的懷疑是哥哥咳這麼久會不會是黴漿菌感染


但因為哥哥比較大所以不會有很嚴重的併發症


但妹妹和比比都比較小所以都比較嚴重了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


腺病毒及黴漿菌肺炎的一些知識


腺病毒http://tw.group.knowledge.yahoo.com/208-2225/article/view?aid=45


黴漿菌肺炎http://www.dryahoo.org.tw/%E6%AC%A1%E7%B6%B2%E9%A0%81/%E7%B6%B2%E8%B7%AF%E4%BD%88%E5%91%8A%E6%AC%84/%E7%96%AB%E6%83%85%E5%85%AC%E5%91%8A/%E9%BB%B4%E6%BC%BF%E8%8F%8C.htm


 


大家真的都要很小心...要好好保重


現在病毒實在愈來愈多


我也和比爸說...我實在太差勁了


把比比顧到都住院了.....真的很想哭


真的不希望有下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