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小樽後我們即將前往旭川動物園看企鵝走路嘍!


再前往動物園前先去吃午飯


接著準備看二點的企鵝走路


坐在車上享用完大泡芙後整個肚子超飽的啦!


心想等一下怎麼吃的下呀


整個心情也大好..因為窗外的天氣實在好好喔!


坐在車上我也很少睡覺


就看看窗外的景色...一直按快門拍下來


以下都是坐在車上所拍的景


沿路都是雪


也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自掃門前雪


要不然他們車子根本出不來



屋頂上及周圍都覆蓋著厚厚的雪


感覺真的很可愛


窗外街景-車道


窗外街景-車道


都可發現紅綠燈都是直的


小小的一間教會


樹幹上的雪好像棉花糖喔!


小小的冰柱


樹支上覆蓋著雪真可愛


還看到挖土機在挖雪


真的到處雪都堆好高唷!


老實說在雪國裡生活真辛苦


天橋



白茫茫的雪


看過去屋子好像埋在雪堆裡



這樣的樹配上天空真美



地下道也被雪埋了



天氣真好..心情也都跟著好起來了



望過去景真美


這段河沒有結冰...真奇妙


周圍都是雪



沿路的天空好明亮


比爸一直期待著看企鵝走路



遠處的山也好美



那排人是在看滑雪


那斜坡是滑雪場


現在老了..有點不太敢這樣往下衝


會怕呀



這好像一幅畫呀!


真美


沒想到坐在車上就拍到此景


坐著坐著


沒想到天空慢慢變陰了


還飄下小雪了



天空還是晴天呀!


但路上也慢慢塞車起來了


導遊在車上說這樣塞下去不知是否可趕上看企鵝走路






外頭真的一直在飄雪了


坐在車上的我好興奮


因為我都沒看過一直在下雪的情景


雪真的愈下愈大了


導遊居然說現在高速公路上封路了


難怪塞車塞的超嚴重的


天橋上也都佈滿著雪


我們心也都涼了..因為看不到企鵝走路


車上的人也有人想尿尿了


因為塞車實在塞太久了


導遊叫司機開到最近的休息站讓我們上廁所一下都開好久



外頭的雪愈來愈大了


這就是所謂的大風雪嗎


白茫茫的


我都沒看過這種情景過


一個神社


都被雪覆蓋了



車頂屋頂也都是雪


讓我又想唱起


雪ㄟ~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最右邊那堆白白的是一台車被雪全蓋住了


雪也下太大了吧


路上馬上出現鏟雪車在鏟雪


開過去都往旁邊堆了..難怪二旁的雪都堆好高唷!



都是雪



這個人在屋頂上鏟雪


怕雪堆太高壓垮屋子吧


我一直在拍窗外的景


但比爸一直在念看不到企鵝走路了啦!


我就說我看過了...


比爸說他看不到企鵝走路...叫我學企鵝走路給他看..



好酷的鏟雪車


感覺雪都來不及鏟光就一直有



這張照的真可愛


屋頂上好厚的一層雪呀!


連販賣機上也都是一塊雪壓著


整個很有FU...飄著雪



這是住家


車子也都快被蓋住了


出門前還要把雪移開才能開的了車


真是辛苦了雪國生活的人



望過去一片霧茫茫


又好像一幅畫


這片雪底下原本是什麼情景呢



到了到了


到了要停靠讓我們上廁所的休息站了


離我們要到的旭川才過一半路而已


還有一大半段沒走...



我們下車感受一下這風雪


真的好美好美


雪一直下在我們身上


好多好多呀!


在大風雪行走的我


真好玩..因為沒看過所以超級興奮


比爸也好興奮喔!


雪下的好急呀!


這休息站的門口就有一堆好高的雪


走進來了


好特別的體驗喔!


我的腳也都是雪了


在休息站裡頭往外看的景色


車子都被雪覆蓋了


白茫茫的一片


這樣真的蠻美


第一次看到下那麼多的雪


比爸又在全副武裝


我們準備要走出去上車了


雪一直下


我們就一直照


我們的遊覽車


停在美唄市



比爸再叫我拍一張


拍完後我們就上車繼續趕行程了


只有我們拿相機下去拍照


再往前開了一陣子後


居然雪停了


整個雨過天晴的感覺


比爸說這就像是我們的雷陣雨啦!


下了一小時後就停了...接著就放晴了


我就接著說:原來他們的大風雪就是我們的雷陣雨



有沒有...開到了旭川後整個天空放晴


變的好藍喔!


但比爸的心情整個很BLUE


因為我們到達旭川吃午餐都已下午2點半了


一段路我們居然坐了四個小時


一切就是我們遇到了下大雪


但有了不錯的體驗


現在根本無法去動物園了


旭川動物園冬天下午三點就關門了


所以根本進不了動物園看企鵝走路


比爸要看企鵝走路的願望沒了



到了旭川..我們來到這吃我們的中餐


但已是下午二點半了


這時還蠻慶幸的是我吃了一顆大泡芙


從小樽坐來這也差不多餓了



二樓用餐區


空無一人


只有我們這時才吃中餐


我們今天的午餐


這是我五天來最愛的一餐


因為來北海道的好幾餐都是吃自助餐


我愛這種定食


94年時我來北海道也沒有一直吃自助餐呀!


反而吃了很多日本定食或會席料理


大與這點應該要改進一下


窗戶的天氣實在也太好了吧!


一點都不像我們剛剛遇到下大雪


比爸吃完飯還是一直念...


怎麼會沒看到企鵝走路


望出去好像童話世界喔!


這窗戶的造型真配


吃完飯


準備前往雪的美術館


因為離進飯店時間還早..所以導遊就帶我們去看


把去動物園的錢轉去雪的美術館


一人再退150元日幣


日本的車子可以在雪地裡這麼自己的行走


是輪胎的齒痕都很深


要不然早就打滑了



車底的小冰柱


我真的很愛拍冰柱


店家剛好有鏟雪的器具


我們借來玩玩拍拍照


上車前往雪的美術館了


在車上我很開心


因為之前我有看過網路上去雪的美術館的樣子


我就覺得好美...


沒想到我們是遇到大雪去不了動物園而改去雪的美術館


同事還說行程根本就是為了我而改的


這區的房子好可愛



在路上還看到有賣地的招牌


我和比爸說應該不會有人在這買地吧


我還在安慰比爸說


雖然沒看到企鵝走路...但我們體驗到大雪的樣子


也是一種不同的經驗呀


沒多久就到雪的美術館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