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小樽運河後


開車一下子就到小樽北一硝子館這


北海道的車上一定會放一張路線圖


這是我們五天的路線


一下車就有一個店家在賣海鮮


這五天在北海道真的看到超級多的海鮮啦!


這家烤扇貝導遊說不錯吃



小樽的街景


剛好沒車..我們要過馬路拍的




屋頂上又是一層厚厚的雪


又看到可愛的冰柱


我又拍起來了



再往前走就到最著名的北一硝子館


導遊先帶著大家前往喝咖啡拿kitty杯


之後就是大家的時間了


北一硝子(硝子是玻璃的意思)是代表小樽的著名旅遊景點之一,在小樽共有18家商店,每家各具獨特風格及特色。其中北一硝子三號館是北一硝子代表性商店、小樽最具規模的玻璃工藝中心,也使小樽以玻璃聞名。


冬天的街景


同一條街


94年夏天的街景


是不是冬天看起來浪漫了許多



北一硝子三號館


北一硝子三號館是靠著海産物、倉庫、不動産成功的木村圓吉建於1891年。木村圓吉原先只擁有存放海産的倉庫,隨著小樽的發展,持續擴建倉庫,總共有一號到九號倉庫。位於臨港線及堺町大通交差口的三號倉庫在1983年成為北一硝子三號館,從此北一硝子三號館成為第1個利用有歴史性的建造物作為商業用途的商店。


北一硝子是最能代表小樽的玻璃工藝店,在小樽市區有好幾個分館,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三號館,三號館由4個部分組成,分別是北一會館.油燈會館.美術展示室及鄉村會館,如果你不想逛玻璃藝品的話...一定要到北一會館來看看,館內照明由167盞油燈所構成的魅惑世界,四周牆面的玻璃藝品在油燈的映照反射下閃閃發亮,置身其中宛如星空般的燦爛,北一會館又被稱為星空喫茶店。


沒能進去看真是可惜


北一硝子三號館最著名的還有一個


就是六層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還有其他各種組合的冰淇淋



沒想到我94年也有在這拍照


但當時卻沒吃


這次來到這一定要吃一下的



路上攤販的擺設都好可愛



北一威尼斯美術館


導遊和我們說回程時可以在這裡頭上廁所回到車上



1988年所建,以介紹義大利古都威尼斯的傳統文化及生活模式的美術館。美術館外觀宛如義大利宮殿一般,館內重現了18世紀貴族宮殿風貌,展示有5000件威尼斯玻璃藝術品,美術工藝品。在二樓的展示廳內展示著英國查爾斯王子與已故黛安娜王妃拜訪威尼斯時所乘坐的豪華客船。在5樓並設有咖啡廳,在充滿藝術氣息的美術館內小憩片刻喝杯咖啡,真是一大享受。隔壁有威尼斯餐廳馬可波羅。可以穿著義大利傳統服飾拍照留念。


沒能有時間入內參觀


在小樽北一硝子館真適合自由行來這


花半天的時間慢慢逛



94年所拍的外觀


隔了那麼久..外觀依然一樣



接下來經過的每家店都是網路上必推的店


小樽這真是一個購買甜點的好地方


小樽洋菓子舗LeTAO是其中一間在國內外皆享有盛名的店家,主打巧克力及精緻手工蛋糕


Royal Montagne大吉嶺紅茶巧克力


是網路上說好的金字塔巧克力



隔壁就是六花亭



再來就是北菓樓


先記住位置等回程時再來好好買


小樽音樂博物館


我們終於走到喝咖啡拿kitty杯的店了



我們是到銀的鐘一號館


94年好像也是來這間



一上樓開始排隊點飲料



DM



這次只有二款杯子


所以我們就各選一個


再附上一塊小甜點..還蠻好吃的


我還特地準備了好幾張的KITTY眼鏡


拿KITTY杯戴KITTY眼鏡拍照一下


比爸說我ㄍㄟ ㄒㄧ很多


這是一定要的呀


如果是和我妹一起出門的話東西才會多的誇張


大家開心的合照


我們是不是很可愛呀



二個男人戴KITTY眼鏡也是蠻可愛的


不減你們的帥氣啦


我和比爸也來乾杯一下



最後來張大合照


接著就要去逛逛外頭的音樂博物館街了


這是我94年拍的


那時我喝的好自在...超喜歡這張側面



當時我們也在這外頭合照一張



銀的鐘一號館外頭還堆上愛心的雪供人拍照



比爸你的手沒有和我放一樣


我們一起捧著這顆心呀!


這間就是小樽最著名的音樂盒堂


位在小樽市的童話交叉路口上,完整保留了許多從明治中期、大正、昭和年代所建的古老建築物。本館建築物是由明治45年道內屈指可數的米穀商店木骨磚造的二層樓建築所改建而成。與小樽充滿古典風味的市街景象相調和的玻璃製音樂盒等種類豐富,讓人沉醉在洋溢夢幻樂曲的音樂盒世界。本館3樓設有音樂盒創作體驗工房,挑選鍾意的樂曲及飾品,在短時間內即能完成獨一無二自我風格的音樂盒。雅緻懷舊的空間與富創意音樂盒傑作的絕妙搭配,正是其他地方無法體驗,小樽音樂盒堂的魅力之處。佇立在本館門口別具風格的蒸氣鐘,是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高5.5公尺。蒸氣鐘是電動式時鐘,以電腦控制讓鍋爐沸騰產生蒸氣。每小時整點報時之外,每隔15分鐘以蒸氣奏出5個音階旋律。位於小樽音樂盒堂前,充滿古典歷史風味的蒸氣鐘,成了拍照留念的最佳景點。



94年拍的小樽音樂盒堂



佇立在本館門口別具風格的蒸氣鐘,是1977年由加拿大著名鐘錶工匠以青銅打造,高5.5公尺。蒸氣鐘是電動式時鐘,以電腦控制讓鍋爐沸騰產生蒸氣。每小時整點報時之外,每隔15分鐘以蒸氣奏出5個音階旋律。位於小樽音樂盒堂前,充滿古典歷史風味的蒸氣鐘,成了拍照留念的最佳景點。



舊地重遊


我們也剛好看到以蒸氣奏出5個音階旋律



小樽音樂學堂


這裡頭滿滿的音樂盒


每個都好可愛


因為之前有逛過


這次時間沒那麼多所以就進來看一下拍拍照就走了



每個音樂盒都好夢幻


在這都會忍不住買一個



旋轉木馬的音樂盒


整個好可愛喔!


摩天輪及火車鐵軌的音樂盒


看到了史努比讓我想起當時賣的史努比音樂盒


但這時已沒賣了


這是我94年時買的史努比音樂盒



超級可愛的


現在還擺放在我的櫥窗裡



在小樽音樂盒堂外也有一些用雪堆出來的造型


沒想到也有史努比


馬上來合照一張


我愛的史努比


當了媽後真的買很少史努比的東西了



也有龍貓造型



這米奇米妮一直在這都沒變過


只是現在是佈滿雪的米奇米妮



和比爸來張合照


94年我也有拍唷!



這樣望過去好美喔



這間是LeTAO的總店


LeTAO總店介紹 至今仍保有古老洋樓、充滿懷舊氣息的小樽。LeTAO總店座落在可以聽到鐘聲的童話十字路口,是深受觀光客及當地居名喜愛的西點蛋糕店。


沿路上都有堆雪人的造型


真是可愛極了



和比爸的這張合照真不錯看


好可愛的愛心



又是一個可愛的雪人


我們也要慢慢往回走了


時間實在太少了


我們還要去北菓樓及六花亭買東西


一伙人來到了北菓樓


開始採買時間



門口可愛的擺設



北菓樓是家洋菓子(蛋糕)專賣店,就位在靠近北一硝子的堺町通上。堅持使用傳統細膩工法烘焙,以及北海道特產的小麥粉、乳酪,十勝酪農業所生產的鮮奶油、和十勝甜菜所提煉的砂糖,就連水都要用從二世谷特地搬來,為「名水百選」中的礦泉水。北菓樓的代表點心為一款名為「妖精森」的千層樹幹蛋糕,香甜細膩的口感頗受好評。


製做區域


我有買一小包回來吃


但我個人覺得好甜呀!


妖精 森 千層樹幹蛋糕


做好還沒切的樣子


在北菓樓最著名的還有一項就是泡芙


這一個叫夢不思議的泡芙是大家在網路上推薦的


因為比爸不吃奶油的東西


所以我只好自己吃了


想說都來了..不吃對自己也過不去


看看到底有多好吃


拿著大泡芙和北菓樓字樣照一張


表示到此一遊


我買到泡芙嘍...等一下到車上再吃


夢不思議大泡芙


一個日幣160元


接著我們來到六花亭


六花亭的門口擺設也弄的好可愛呀!


一樓是賣餅乾...二樓是餐廳部


二樓就有賣下圖右二張的冰淇淋


但我們時間實在不多...根本無法再坐下來吃


六花亭(小樽運河店)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22
營業時間:9001800
網址:http://www.rokkatei.co.jp/



六花亭現在最著名的二種東西就是草莓巧克力及葡萄奶油餅乾


左圖是將乾燥後的草莓,用白/黑巧克力去包覆...做成的草莓巧克力


紅色蓋子是白巧克力..綠色蓋子是黑巧克力


一盒是日幣500元


在小樽這間的六花亭有賣袋裝的


一袋是日幣350元


之前上網有人分享說買袋裝的比較划算


所以我就買了很多袋裝的..小小一袋送人也很好看


如果要買袋裝的話一定要在這買...其他地方都是盒裝


右圖是葡萄奶油餅乾


這餅乾的保存期限很短


所以購買前一定要看好買回台灣時...期限是否還很久...


個人覺得葡萄奶油餅乾很好吃...但還是有點甜


比爸就不敢吃...因為比爸不敢吃奶油啦!


這二種東西在任何一個地方買價錢都一樣


只有在機場有便宜..因為免稅



購買完後我們要飛奔回去集合了


這樣的景好美喔!


好白好藍的美


這小雪人真可愛



回程的路上我們馬上衝進北一硝子三號館買六層不同口味的冰淇淋


架上好多種口味的冰淇淋款示



要吃冰了


94年沒吃到的冰淇淋...102年吃到了


在寒冰的天裡吃冰淇淋真爽


我買的是小支的


一支日幣350元


每一層的味道真的很濃郁...好吃


記得94年來北海道時


短短的五天我不知吃了幾支冰淇淋


北海道的冰淇淋真的好吃


我們飛奔到集合的地方


這間就是我們下車時導遊說好吃的烤扇貝


大家都點來吃看看



真的好吃


肉質好嫩


比爸一直說好吃....


好可愛的販賣機顏色


粉紅色的



回到車上我要來吃這夢不思議的大泡芙了


比爸不敢吃..我只好自己一人把它吃光光


裡頭的奶油餡也太多了吧


愛吃奶油的朋友們可以買來吃喔...真的是料多實在呀!


我吃到最後有點怕


因為我也是不太敢吃太多的奶油


皮真的好吃...也很酥


最後我是硬著頭皮把它吃光


我們要前往吃午餐了


心想吃了這麼大一顆的泡芙


怎麼吃的下午餐呀


吃完午餐就要去旭川動物園看企鵝走路了


比爸超期待的


94年我來北海道時就有去尼克斯海洋公園看到企鵝走路


所以我的期待感沒有比爸那麼強烈


但企鵝走路真的蠻可愛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