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行程只有二個大重點


就是先到小樽看運河..


再到旭川的動物園看企鵝走路


今晚就住在旭川市區的飯店


出發前知道要住在旭川市區飯店時我有點生氣


因為行程臨時改成倒著走就算了..還住不到層雲峽


也就看不到層雲峽的瀑布祭


內心實在很氣.....對大興的感覺開始有點打折扣
 



從飯店差不多也是一小時的車程就到小樽了


在車上轉個灣就看到小樽運河食堂的招牌


就知道小樽運河到了


整個心情又好興奮喔!


因為天氣實在太好....太好到等一下下車要戴太陽眼鏡


要不然雪地裡的反射實在太亮了



小樽運河食當的屋頂都是雪


屋簷還有冰柱...真是美



我們下車要往前走到運河去拍拍照了


下車後看到的景實在好美



我的相機就一直拍不停了


94年時來的小樽是夏天


而今是冬天..整個感覺大不同


真的好美



每個角度照過去都美



路的二旁也都是高高的雪


穿紅衣的外套是我們的導遊


不知為何她走那麼快...還是我走太慢了


因為我一直在拍照



比爸先來一張


背景都是白的...但白的好美唷!



我整個好興奮喔!


這美麗的地方-小樽.....我又來了!


這次我有做功課..要吃大家都說好吃的東西看看


至於音樂盒就不買了...之前買了蠻多的


而且我們在這的時間又不多....



過了這紅綠燈就是小樽運河了


大家都會停在這拍拍照


同一個區域夏天的樣子



小樽運河


從大正3年(1914年)開始興建,歷時九年完工的小樽運河,曾一度是北海道經濟中心與繁榮港都的象徵,當時全長1.3公里,寬度達40公尺,是為了方便貨物船直接將貨物送進倉庫而建造的,後來一部份被掩埋,目前只剩可見的這一段而已。運河周邊保留了當時的舊石造倉庫群,成為小樽的傳統代表形象,並成為遊客必定造訪賞景的地點,目前倉庫大多改裝為餐廳使用。



真的好美喔!


和夏天的感覺完全不同


冬天有一種浪漫的感覺



現在只有保留這段運河


在夜晚時


沿岸全長1120米的河堤步道,兩側豎立有63隻煤油路燈,入夜,點點燈火醞釀出浪漫的異國情調,令人有懷舊之情。



94年夏天拍的小樽運河


夏天和冬天的小樽運河感覺真大不同


個人喜歡冬天的小樽運河的景色


因為好浪漫



94年的我..


此時已和比爸認識在交往中


沒想到我現在已是二個小孩的媽了



我們當時在這還付錢坐這拉車體驗看看



和車伕照一張



再來看一次夏天時的小樽運河


你喜歡那一種景色呢



我們在這運河前來九人跳跳


大家都好開心呀!



大家努力地在這美麗的運河前拍照



真的好美的運河



運河旁的景色



此時的溫度是零下3.1度


每個地方雪都堆好高


都只有門口的路是平坦的


每天都要鏟雪吧!



同一個地方夏天的景色


那時溫度是23.1度



現才早上九點


我們已開始玩耍了



和比爸來一張



怪了..比爸怎麼在我後面呢


感覺一副要打我的樣子



我好愛屋簷的雪流下來形成冰柱的樣子



近距離的樣子


整個好浪漫


沿路只要有冰柱我都會一直拍下來


因為好美喔!


美麗的運河





再來和比爸來一張


一起留下美麗的回憶



另一角度的運河



同一角度的運河


之前我們有走下來拍照


這次就沒有走下去拍


最要好的朋友-瑞琳


當時我們真年輕


我們也都嫁了個好老公


對我們都很好


拍拍照後我們要上車前往小樽音樂館那喝咖啡免費拿KITTY杯



二個男人再來一張


雪堆在樹上真是可愛


白色戀人


白色戀人巧克力之前是北海道最著名的東西


每個人來北海道都是掃貨的


沒想到現在掃貨是掃薯條三兄弟了


日本人真的好厲害


伴手禮大家都掃成那樣


上車前和Pat來一張


南瓜造型的小樽屋


真是可愛


來去逛街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