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比三年級上學期當選班上模範生

他回家和我們說時我和比爸都很訝異

比比的成績不算是頂好的...在我們的印象中都是好成績才會當選模範生

比比就和我們分享他們選模範生的過程

老師花了一堂課讓他們討論怎樣的特質才是模範生的特質

老師就將大家討論出來的十項模範生特質寫在黑板上

接著下堂課老師就問大家有做到九項的同學請站起來...這時有四個同學站起來(比比講這四個站起來的名字我都很不可思議...哈哈)

再來老師就說有做到八項的站起來...這時比比就站了起來及其他三位同學..所以共有四位同學站起來

再來老師又說雖然沒有做到以上的..但你覺得自己已做的很好了也站起來..這時班長站了起來

總共站著同學有九位...老師就開始讓同學投票

第一輪一人有二票

比比和另一個女同學同票

再來第二輪...比比以15:9票數贏過另一位女同學

所以就當選了他們班的模範生

真的很恭喜比比得到班上的認同...比比你做的很好唷!

我還是很好奇他們討論出那十項模範生特質

我就問比比這十項裡頭有成績好這項嗎....比比說沒有

接著問那有那幾項呢?

比比說比如:有準時交功課..上課有認真聽課...下課不會在走郎上跑....等等

我就問比比說:你有那二項沒做到

比比說:下課不會在走廊上跑....另一項忘記了

聽比比講述的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老師的做法

讓同學之間自己討論出模範生的特質..而不是由老師選再投票

謝謝老師及同學對比比的肯定

比爸叫比比向他看齊....比爸可是從小一到國中得到七八次模範生

我只得過一次....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