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中家我通常都可以睡的飽飽的再起床


我起床的時間大家都吃完早餐


而我睡到不用吃早餐直接吃午餐


謝謝我的公公婆婆可以讓我這樣~謝謝你們


但到了午餐及晚餐時間我就要幫忙煮飯了


雖然我還不太會,但我仍在廚房幫忙


今天睡起來,早上公公婆婆可能又去菜園及田裡忙了吧


我睡起來實在不知要做什麼,轉電視已轉到不知要看那一台了(台中家沒有第四台只有三台可看)


而大熊熊又去姐夫那修車還沒回來


這時的我已經無聊到真快哭出來了


過了一陣子後,看到大熊熊修車回來


我就和他說我真的太無聊了,我們去外面晃晃啊


大熊熊就說好啊~我帶你去菜園及田裡看看


我就說好啊~於是我們就出門了


第一站家裡的田~田總共有二甲之大,但分很多區並不是都在同一片


這只是家裡的一部份田


這景像是剛插完秧沒多久~臭公公也有下來幫忙~真的很辛苦



看完田之後


第二站要去菜園找公婆


這是我嫁給臭公公一年多以來,第一次去看菜園長的是什麼樣子


菜園真的種好多東西喔!有水果有菜


都是自己種自己吃,沒有對外販售的,也都沒有農藥


回台中時都會拿好多菜上來,但有很多菜我都不太敢吃


一一來介紹有幾種菜幾種水果(以下只介紹一部份)


這是一進去菜園就看到一小片的小花~真的很美


還有很多蝴蝶在飛



開始參觀菜園了


這也是一種菜,台語叫做"小妹仔"


台北沒有這種菜,我從小到大也都沒吃過


所以這樣菜我也不敢吃~呵



這也是"小妹仔"



這是蔥~但我不太敢吃



這是地瓜葉~真的好吃..這二天都在吃



這是芋頭



我正在幫婆婆拔菜-這種菜台語叫"蔡扣"(國語不知叫什麼)



我拔起來了~好大一顆的"蔡扣"喔



公公正在挖地瓜給我們帶上台北



這是小棵的木瓜樹



這是一小條的西瓜田~自己種自己吃嘍



這是甘蔗~雖然長的不是很漂亮,但很甜喔!!



照了一部份~臭公公帶我繞了一圈


公公也有幫介紹讓我知道菜的樣子


因為我太多種菜不敢吃了~哈哈哈


偏偏臭公公家又是種菜的..所以有吃不完的菜啊


繞了圈幫公公婆婆把摘下來的菜一起拿回家


要回去準備煮中餐嘍~好媳婦形像又要來嘍


謝謝大熊熊帶我出去繞了一下,要不然我無聊到真的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