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子中心一個月的生活


開始每天餵奶、擠奶、吃飯及休息的日子


其他照顧比比的事都是由護士小姐來做


一開始擠奶時一次都不超過30CC


有一次才擠了20CC,很想放棄了


剛好護士小姐進來看我擠的情形,也幫我擠也教我如何擠奶


在擠奶時,看到旁邊的人都可以一次一瓶120CC,心內都好羨慕喔


真不知自己何時才可以那樣


3/12一大早起床我居然擠了120CC,這是我到月子中心擠最多的一次,內心很開心


3/14沒想到我可以進步到一次170CC了


3/14擠完奶後,接到護士的電話,說比比的黃疸指數飆到17.5,說要馬上到樓下去照光


          叫我馬上到護理站,一到時醫師和我說明黃疸的注意事項,和我說如果指數到18就要停止餵母奶


          指數如果到20就要換血,我聽到時好緊張喔!想說比比現在指數都17.5了,會不會飆到20啊


          這時內心不知為何突然想哭了起來,因為不知比比到底會如何


          第一次感受到當媽聽到自己小孩發生事情時內心的恐懼及害怕,只希望比比可以好好的


          接著比比馬上就到樓下辦住院照光,餵奶時再通知我


          這時的我好想放棄餵母奶喔!因為護士說喝配方奶是比比容易退


           但護士說比比現在17.5還是可以餵母奶,所以一到時間我就到樓下去餵比比


           也和比比說:我們乖乖喝ㄋㄟㄋㄟ,黃疸退去退去退去


比比照光的樣子



3/15比比照了一天的光,今天的指數降到13.6


          看到數值時,內心安心了不少


           因為還沒有降到13,所以還必須再照光一天


3/16比比的黃疸指數降到10.8,一早就被通知可以幫比比辦出院了


         我看到照光後黃疸指數降的好快喔!就問醫生可否再照光一天


         想說黃疸指數看可不可再降多一點,但醫生說沒有必要,照光容易脫水


         除非指數再升高,要不然就自然代謝就好了


         於是就幫比比辦出院回到十樓月子中心來


         看到比比降的很快,比比也都好好的,我的內心真的有說不出的感覺


         有一種很想好好保護好比比的心情


          相信這種心情是每位當媽都可以感受到的心情


          真的是"手抱孩兒,才知父母心"


          媽媽們你們真的太偉大了


接著又再度回到每天擠奶餵奶的日子


大熊熊也在月子中心陪了我一個月,才回汐止二次處理一些事情


真的再次感謝大熊熊,在月子中心也把我照顧的很好


每次都消好水果一盒一盒的幫我裝好,讓我每天都可以吃


辛苦你了大熊熊,讓我很放心的在休養身體


3/23我進步到一次可以擠210CC


3/25進步到一次擠240CC


內心真的很開心


可能我也住了很久了,所以剛進來的媽媽都說我奶水好多喔都很羨慕我


我和他們說我一開始也沒有很多...是慢慢增加的,所以大家一起加油吧!


沒想到我也有鼓勵其他人的一天


每次在擠奶時就和其他媽媽聊一些有的沒的,討論生產及小孩的一些事情


擠奶時的歡樂時光很快就過了...才不會覺得很無聊


在擠奶時我有一種感覺


就是大家都在為自己的小孩準備食量,很努力的擠下每一滴奶


在月子中心一個月中看著比比的體重一直成長


我內心也很開心


在餵比比時我都和比比說,我們的體重已輸在起跑點上了


所以我們要喝多一點,才會快快的長大


大熊熊很認真的在餵比比



餵到最後比比每次都吃好久


大熊熊還是很有耐心的餵完比比



一個月中餵奶時幫比比照的照片


吃完累了想睡覺了



比比很認真的在看媽咪


看到都鬥雞眼了



邊喝邊睡


睡的超熟的



咬住爸比的手



媽咪你在照我嗎



我的小嘴可以噘的很小很小喔



喝完奶不自覺的笑了


這時我的內心也會會心一笑



大熊熊只有餵奶時可以和比比見面



學習如何幫比比洗澡



明天就要離開月子中心回家去了


試戴一下小帽帽



一個月在月子中心的時間很快就過了


在這一個月中也學到了一些照顧比比的事情


比比的體重也從2835增加到4160...真的變胖了


但黃疸的指數還有9.7


在這個月中好幾次都想放棄母奶


一方面是有些媽媽都開始不餵母奶了


另一方面是別人的小孩都白白了,而比比還是黃黃的(雖然指數沒有再飆高)


真希望比比也快點變白


想到要回家了心中也有點怕怕的


因為白天要開始一個人面對比比


希望比比對媽咪好一點


我和自己說要堅強了,都當媽了


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