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好手續後離開月子中心


我們帶著比比回到他自己的家中


從這一刻開始就是我們自己要照顧比比了


開始幫比比換尿布、餵布、哭哭時的抱抱,都要自己來了


一開始的一星期說真的講到換尿布真的會換到手軟


每天倒垃圾都是滿滿的一袋尿布


可能是比比喝母奶所以大便量也會比較多


大熊熊都叫比比是王便大,倒過來念就是大便王


好幾次幫比比換尿布時,比比噴尿又噴屎的,真的讓我們哭笑不得


也有一次比比的大便大在大熊熊的手上


我們也不能大聲念比比,因為他什麼也不懂


白天自己照顧比比時,真的體會到為母則強的道理


所有的母性都發揮出來了


晚上照顧時,比比一有什麼動靜也會馬上跳起來看


以前我都是睡超熟的那種,而且要一覺到天亮


沒想到現在因為比比,改變了所有我的習慣


我也不敢有任何怨言


自從比比出生後,我再也不敢有大小姐脾氣了


怎麼可能隨時發脾氣


現在假日也不敢吵著要去那玩了,照顧比比都來不及了


某一天白天照顧比比時,我照顧到哭


可能也是因為常常一整夜都沒睡


自己的整個情緒很不好


又會覺得自己超級不會照顧小孩的,好像都做不好似


那時的心裡真的好想給保母帶24小時喔!


就覺得自已累成這樣是為了什麼...又放聲大哭了一次


上班之後真不知會如何


內心就覺得要不要先給保母24小時


因為回去上班後的工作內容全部都是新的,又要適應一段時間,而且工作量也不少


真的好猶豫喔


但在照顧比比這段時間也有看到比比的成長


和在月子中心的樣子完全不太一樣了


也覺得比比長大不少,臉的感覺也都不一樣


我也會利用比比吃完奶睡的很安穩時幫他剪指甲


現在的我都在學習做一個好媽媽


可能我是屬於緊張派,常常會把自己搞的神經兮兮


比比一有什麼情形,我都會馬上上網或問很多有經驗的人


現在的我好想讓比比一覺到天亮喔!


要不然開始上班後我自己可能也會崩潰


但當過媽有經驗的人都說這沒這麼快


要慢慢來,只要撐過一段時間後就會好了


感覺所有的考驗在上班後全部一次來了


我告訴我自己不要怕,撐過去就好~加油


我可以做好的~這是人生必經的路


比比這段時間的可愛照片


比比很愛洗澡


只要洗澡就會感到很舒服



脫光光的照片


長大後不要怪我喔


現在比比又長大了


這個小臉盆已裝不下他嘍



比比又鬥雞眼了



好無辜的表情喔



半夜不睡覺


喝完奶後就大笑



半夜要好好睡呀!


這麼有精神



不知比比在想什麼



這張好可愛喔!


眼睛剛好看著鏡頭


雙眼皮也出來了



換完尿布比比大字型的睡法


看來很舒服,而我們累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