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轉寄給我看


真的是講到我心坎裡了


我真的算是一個很緊張的媽媽


我真的要學習放輕鬆


我會加油的!!


《母親的眼淚》
 最近和一些家長談孩子教養問題,陸續看到了幾個母親留下淚來。
 我自己其實也曾爲孩子的事流下淚水,我很能體會那種心疼、心急和無奈著急、不知怎樣做才是最好的心情。真的,沒有一個人天生就知道怎樣當個最稱職的父母,即使連最專業的親職專家,相信也有無法著力的地方,只是不同的是,也許有些人能坦然面對問題,了解這是孩子成長必經的歷程,而不給自己太大的期許和壓力,那相對的,反而能給了親子間較多解決問題的空間,問題反而似乎較易解決。如果一直執著於一定要怎樣才是最好,那恐怕永遠沒有達成的可能了。
 孩子成長的歷程中,不同年紀會有不同的行為表徵,為人父母者隨時在接受考驗和試煉,不要因為一個事件或一段時間的狀況而氣餒,要把它當成是契機,親子一起面對與處理,這些過程都是最珍貴的呀!
 眼淚,是無聲的話語,父母的淚包含了無盡的愛,但別忘了,流淚過後,仍要堅強的相信事情不會變得更壞,父母不是孩子的全部,孩子也不是父母的全部,父母的責任是陪伴成長,不是幫他成長,孩子的路,還是要他自己走。
 當父母的學問似乎很大,我們一起努力,加油!歡迎您常到輔導室與我聊聊。
 (鄭芳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