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健檢報告出來了


我加做德國麻疹是否有抗體


如果這次出來還是沒有...我就要去打了


在婚後96/4我就去補打德國麻疹疫苗...因為驗出來我沒有抗體


但生小孩時最好是有抗體會比較好


所以我婚後馬上就去補打了..因為打了之後最好半年後再生小孩


所以我也用了這麼理由拖了一年半後才準備生小孩..


97/9懷孕滿三個月時有抽血驗一些有的沒有...包含德國麻疹抗體


沒想到報告出來時醫生對著我說什麼都很好...怎麼沒有德國麻疹抗體


我聽到時我整個傻眼..想說才經過一年半怎麼抗體沒有了..不是效用有10-15年嗎


但此時也沒辦法再補打了...醫生就叫我小心一點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等我生完再補打就好


我當下聽到就很擔心...回到家上網看就一直哭


但也沒辦法了...自己只好小心了......還好比比一切都很平安


生完之後因為餵母奶也不能去打德國麻疹疫苗


就一直等到98/10公司的健檢我就加做項目...沒想到報告出來說我有抗體


今年99/8公司的健檢我想說我再驗一次看是否有抗體


怎麼會一下沒有一下有呢


結果報告出來說我沒有抗體....我就整個覺得很怪


當下我就打去問萬芳說我的情形..


結果萬芳說我不是沒有抗體..我的指數是13-15...但他們出報告的標準是15以上才會打有抗體


我就請萬芳的小姐幫我再問一下醫生我96/4打的那還需要再去打嗎


我掛完電話馬上打給仁愛問我去年十月做的檢查指數是多少


仁愛說我的指數是11...他說他們5以下才叫做真正沒抗體


所以他們的報告還是打有抗體...只是我的抗體比較微弱


沒多久萬芳打來了...那護士幫我詢問醫生後


醫生說我可以不用再打..我不是沒有抗體..而是抗體指數是弱顯性


可能是我的免疫力大過我的抗體


我還問護士說代表我的免疫力好喔...護士居然說對..


醫生說我的抗體可能遇到病毒時可能就會衝出來抵抗了


我心想原來如此


但不死心的我回到家後就又打電話去問國泰醫院97/9我那時驗的指數是多少


想說那時會不會不是完全沒抗體..而是呈現比較弱


結果護士說無法直接告知叫我要掛才可以...所以想說等下次心比去打預防針時我再一起去掛號好了


腦筋突然想到中興醫院做月子中心的婦產科醫生


因為在那做月子後小兒科及婦產科如有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回去問


我就馬上打去請護士幫我轉


沒想到醫生超好的啦...跟我講了有快二十分鐘


他講的和萬芳差不多...還舉了很多例子給我聽(如猛爆性肝炎,b型肝炎..等)


我最後問他那我需要再去打嗎


他說其實不用...因為也才打沒多久..又不是沒抗體


他說我的體質可能打了還是會一樣


我就又再問為何會說我的免疫力大過我的抗體


醫生就說在驗時是打病毒進去...抗體還來不及產生我的免疫力就把它給over了


醫生說我是健康寶寶


所以驗出來的抗體都呈現微弱的


這時我的內心安心下來了...要不然一直想說為何我打了都沒有抗體...真怪


而且醫生也有提醒說只要不要接觸正在得德國麻疹的小孩就可以


而且如果真的真的不小心得到了..也不要輕易把小孩給掉


要先驗一個叫做IGM的值才準


這個婦產科醫生真好...跟我講好多好多...


讓我真的懂我所疑惑的點


醫生謝謝你...在中興醫院做月子真好


這下我真的安心了....不用再為了到底有沒有抗體這問題擔心了


我是個緊張的媽媽..我一定要搞清楚..要不然我會一直想


也會想說這次如果真的再去打了..之後驗難道就真的有抗體嗎


這次真的學到了一個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