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才帶比比回診..醫生說比比咳嗽及痰都好的差不多了..也不用再吃藥了


 9/14星期二晚上從保母家接回比比..比比整個還是活力十足...一直玩一直動


沒想到在九點睡覺時我碰到比比的脖子感覺有點溫溫的


我就叫比爸快點拿量體溫的來幫比比量一下這時一量就37.4...隨著時間的愈晚溫度就愈來愈高


心愈想愈不對...怎麼會發燒了呢...不是咳嗽感冒才都剛好


所以一整晚我都沒有什麼睡...就一直在注意比比的體溫


還好比比之前逆流的情形好了...要不然我是會馬上衝去醫院的...才不會先觀察一下再說


比比一整晚的的體溫都在38.2-38.7之間


 


9/15星期三一早就帶比比去給醫生看...醫生一看就說疑似腸病毒


但目前還不知是不是...因為比比喉嚨破了一個小小的洞..但不明顯


叫我們回家要再多觀察一下...於是我就請了假在家顧比比


今天一整天比比活力還是很十足...吃的方面也都很正常...沒有吃不下的樣子


心想比比應該不是中了腸病毒


但沒想到晚上睡覺時..比比都不能好好睡...邊睡邊哭的


我看了好心疼...也一直抱著比比睡...這樣比比好像比較好睡


我和比爸說我覺得比比很不對勁了...該不會真的是腸病毒了


今晚我仍然沒有睡...一直在哄比比..一直在注意比比的狀況


 


9/16星期四一大早我馬上打電話問保母她方便陪我去醫院嗎


保母馬上說好呀...真的很感謝保母...保母還帶著女兒陪著我們一起去醫院..還說沒關係....


我真的很怕傳染給妹妹...就和保母說回到家要快點幫比比洗澡之類的


在醫院等候看診時...比比感覺完全沒生病似地一直跑來跑去一直玩


連護士都出來說比比你怎麼這麼有活力


在醫院時比比完全要找保母..居然不要我這個媽了


輪到我們時...醫生幫比比看喉嚨...果真破了五六個洞了


醫生還照給我看....難怪比比昨晚睡不好


我也和醫生說...這是我最不願聽到的結果...


醫生也問我說家裡有小孩得嗎


我就說沒有..保母家也沒有....


醫生就說那可能就是大人把病毒帶回家傳染給小朋友的


我心想我每天都洗完澡才去接比比..比比回到家後也都會全面的洗手


在保母家的家人回到家後也都馬上洗澡...


沒想到比比卻中了腸病毒


醫生就開了噴的及吃的藥...可以減緩比比的疼痛


比比中午還都吃的下東西..也有吃粥


哄比比睡覺時..比比還一直和我玩...一直坐在我背上玩..拍打我的背


感覺比比都還好


沒想到睡午覺起床後...比比一直哎一直哭...口水也敢吞一直流下來


什麼東西也都不吃..藥還是我強灌下去的


看著比比無助的樣子...我的心更疼了...也抱著比比哭求老天爺不要再讓比比痛了


快點讓比比好起來


我已想不出什麼可以幫助比比的...我還抱著比比到診所去請護士幫我噴藥


腸病毒真的好可怕


我拿出所有冰的東西(愛玉,布丁及冰淇淋還有舒跑)看比比可否吃下什麼


結果比比只吃了冰淇淋及舒跑...舒跑還喝蠻多的..至少有水份了


這時我的心還是好擔心...擔心比比如果明天後天或大後天還是都不吃東西的話該怎麼辦


會不會變成重症之類..我真的好慌好擔心...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做


一直打電話問朋友問同事的...真的很謝謝你們


比比快六點多時就突然睡著了....我和比爸說這算是嗜睡嗎


還好一個小時多比比醒了...還對著我笑了一下...也有吃了


心想還好不是嗜睡...


比比雖然晚上都不愛吃東西....但今天睡的還不錯...但我還是睡不好..因為一直要注意比比的狀況


 


9/17今天就是比爸和比比二人在家


一開始很擔心比比會一直要找我...還好比爸說起床時有哭一下找我之後就好了


比爸也說比比今天情形很不錯...都可以吃東西了..還昨天比真是差很大


我回到家看到比比開心地跑來...我的心也跟著安了


今天晚上是我這幾天以來睡的最好的一次


和比比十點一起睡到隔天八點起床...謝謝老天爺讓比比一覺到天亮


 


9/18比比今天的情形很好...什麼東西都要吃...


原本想吃但吃了會痛的東西也都吃了..我的心真的也跟著開心起來了


會吃東西的小比..感覺比比好像瘦了一圈



比比整個疹子都冒出來了


比比真的算是很典型的腸病毒症狀


手足口症都有.....真的好令人心疼


手的關節都有疹子



腳的關節也都有疹子出來




但沒想到比比九點睡覺時...居然會哭著一直想抓他的疹子


我很擔心...因為怕抓了會有二度感染的情形...


比比就這樣哭哭睡睡的...


到了一點我和比爸說我們掛急診好了...看醫生可否開藥膏給比比擦一下


才不會一直想要抓


所以和比爸馬上掛急診....醫生也開了藥


回來後比比總算比較好睡了


謝謝比爸一直陪著我哄比比....我的手真的已經快斷了


 


9/19比比整個恢復了....又是個活力十足的小比比


9/20我在家自己一人顧著比比...想說還是隔離一下...


今天比比還是很有活力...今天在家比比會發好多個音了


這是我以前沒有發現的...


比比是個不愛講話的小孩...但動作十分的靈活


今早比比看著比爸在刷牙..居然對著比爸說爸爸..爸爸..的叫著


也會一直對著我媽媽..媽媽..的叫著


比比的聲音真是甜美


也會跟著我講一些音...和比比在家也有另一種感覺的體驗


當媽的真的都希望小孩都可以好好的...這是當媽的最大心願


比比現在很愛自己吃飯飯...什麼都要自己來


穿衣穿褲都要自己來...真的很有學習能力


比比加油...媽咪相信你自己都可以的


比比你好好的媽咪就什麼都好


腸病毒真的太可怕了....我討厭你...讓比比這麼痛著


你要遠離我們...不要再來找我們了


真的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