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館4月份有辦天文童話屋


謝謝Pat告知的訊息還幫我報名了


我們就報名4/13第一梯次的天文童話屋活動


活動內容:彗星(展示場導覽)→搭乘4樓宇宙探險軌道車彗星DIY→觀察太陽



我們是來參加天文童話屋


要到二樓的休息區報到



這是門票自動投幣機


各種劇場都可在這買票


每個劇場都很不錯


但每一場都要40-50分鐘


以後要專程只帶比比來看了..因為咪咕根本不可能坐的住



這次的活動我們也會坐的軌道車



報到處


我們有持台北市的兒童折頁


所以只要付軌道車的費用



在這有一排小朋友畫的


主題是:夢想中的太空飛船



每個畫的都好可愛


小朋友的用色都好鮮明喔!



在這麼多裡頭比比就只挑重這幅


因為它是綠色的太空船


因為比比超級愛綠色....什麼都會選綠色


比比還叫我幫他一張




大寶和咪咕來一張


叫他們二人牽牽手..但咪咕怎樣都不要


大寶有點怕咪咕


躲在後頭心裡一定在os:咪咕你好兇喔!都不跟我手牽手


大寶的手一直伸出來要和咪咕牽


但咪咕就是不要


最後叫比比和大寶牽


大寶真可愛


咪咕卻默默地走在後頭


大寶還不時地回頭看著咪咕


大寶還是想和咪咕牽手吧


三人來一張


三個各自看各自的


沒一個看鏡頭


二個兄妹也很陌生唷!


接著10點活動開始了


我們先到展示場導覽彗星



一進去的天花板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


也都把星星的名字寫上去


登上太空的太空人-阿姆斯壯


天花板的太陽地球的造景



往下看有八大行星的造景


我和比爸都覺得天文館內的一切都好讚


比比認真地在看影片介紹


導覽員在介紹彗星


也講解太陽


我們準備去坐軌導車


宇宙探險



樓梯也弄的好太空喔!



一上樓就看到外星人


左上可以看到自己


外星人也會一直講話..我聽不懂它在講什麼



入口處


單買門票錢是70元



這是我們等一下宇宙探險旅程的介紹



一進去還走一段隧道


感覺也好太空


旁邊還擺放外星人


進來看到我們要坐的軌道車


這的造景好炫


我們進入外太空了


探險入口



看著一個一個進入隧道內去探險嘍!


瑞琳一家人開始探險嘍!


我們也坐上車前進探險去


裡頭有個小螢幕


告訴我們現在遇到什麼


裡頭的太空隧道


這是遇到外太空的石頭吧


我忘了這是什麼


我和比爸說這造景好真喔!


阿姆斯壯登上太空的樣子


外星人隊長在講話


在訓人吧...主管都愛念人


水裡頭的也是外星人


好美的太空隧道


裡頭的造景好多好多


但有的拍出來不好看


所以就只照上面的給大家看一下裡頭


之後就請大家自行去體驗一下太空的探險旅程


好快喔!10-12分就過了


我們就出來了


出口的樣子


整個造景也好外太空


太空人



這也有介紹太空人睡的,吃的,上廁所及實驗地方的樣子



出來後我們到二樓


在二樓也有個小活動


就是拿著牌子拍照上傳到fb就可以拿到八大行星的貼紙



這眼鏡好酷喔!


我拿來拍照一下


咪咕一直要拿


也給咪咕戴一下


咪咕的臉太小了


自己來拍一張


好大的眼鏡


這是八大行星的貼紙


還不錯


接著我就到教室做彗星DIY



老師在教小朋友如何做


過程還蠻簡單的



幫比比做好了...


比比有黏上棉花..就大功告成


二個一人拿一隻


咪咕在看比比拉棉花


我心想下一步咪咕一定會學比比的


結果下一秒真的就學比比拉棉花了


拉下來後還拿給我


老師現在要讓小朋友體會當彗星靠近太陽時會如何


那大台電風扇就是太陽


那緞帶就是彗尾


當彗星靠近太陽時就會飛起來了..就形成彗尾的樣子


咪咕拿著彗星


真可愛


咪咕你腳的姿勢很俏皮唷!



做完這活動後


今天的活動就結束了


結束交問卷還會給一份星座磁鐵


真不錯


活動結束後


我們就在大廳等我們午餐來


大廳有個熱氣球


每十分鐘後但上升


比比說:媽咪你帶我去坐熱氣球好不好


我說:好呀!之前就想去台南坐了...就比爸不去



小小太空人



拿到午餐後我們到二樓的休息區吃飯聊天


吃完後我們又接著再入內玩


我們就再各樓層到處看看


這很特別


椅子是八大行星


讓人坐在上頭感受八大行星運行的樣子


比比牽著大寶到處玩


此時的咪咕在睡覺


還有各種體驗的遊戲




我很喜歡天花板太陽地球之類的造景




幫比爸拍一張


這有我們剛坐的軌道車


讓人坐在上頭拍照


比比和比爸開心的合照


我也加入來一張


沒想到比比真的長蠻大了


亮的來一張


比比和大寶


我們還去四樓頂樓觀測室看太陽


是利用這儀器收集太陽光


再反射在紙上


因為直接看眼睛會瞎掉


但每星期六的晚上都可以在這用這儀器觀星


看天上的星星..


下次有機會再來看



好清楚的太陽


但有時被雲遮住就看不到了


在天文館玩玩後


我們到對面的科教館看一下


B1的兒童探索館還不錯


門票才60元玩二小時


之後有時間再來玩


接著我們就去士林夜市買我愛吃的蜜汁雞排和青蛙下蛋


謝謝比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