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起意的宜蘭二日遊是我說服比爸好久才成行的


宜蘭對比爸而言是一個很近的地方..根本不用住宿


本來是計畫五六月份要去花蓮玩的..


但因為我大肚子..太遠的地方我也不太方便


所以最近又能很悠閒地玩的地方就是宜蘭了


所以我就講了好幾個點讓比爸來選


宜蘭的明池,宜蘭的冬山河香格里拉住宿,宜蘭的傳藝中心住宿


最後比爸就選了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來渡假


當天一大早比比可能知道要出門玩..所以七點半就起床了


所以我們準備準備差不多八點半就出門了


我們的第一站是宜蘭設治紀飲館


它就在宜蘭酒廠及宜蘭新月廣場的隔壁


我們把車停在宜蘭酒廠走過去



有點陌生的宜蘭酒廠..感覺沒有來過的樣子


我媽說我們都有來玩過..怎可能沒有


台灣各地的酒廠內都會放了很多的酒甕當裝飾品


可能是非假日所以廣場上都沒有什麼人


我們就在這盡情地拍照



來一張全家福


肚子裡的妹妹第一次和我們一起出遊過夜


祝我們這二天一夜的旅程玩得很愉快


走了一小段路就來到了宜蘭設治紀念館


小小的大門


這設治紀念館就藏身在大馬路旁


感覺很別緻


一進大門後所看到的樣子


都是日式的建築風貌


我超愛這種感覺的



宜蘭設治紀念館原為歷任地方首長的官邸,戶外庭園老樹成林,尤其是一棵百年老樟樹,彌足珍貴,引起保存之議。但僅是一棵老樹,無法彰顯保存的意義;這幢見證近百年宜蘭政治發展的官邸,更具有不可取代的歷史價值。因此縣府在「南門計畫」中決定一併保留,並依原樣整建為宜蘭設治紀念館,賦予歷史建築新生命。


本館約建於1906年,佔地800坪、建築面積74坪,融合了日本木造房舍與西洋古典建築的形式,呈現和洋式混合的建築風格。除了官邸建物,庭園也是最具特色的空間,枯山水、枯石流的日式庭園景觀,花木扶疏,恬靜幽雅。


更詳細資料可上官網


http://memorial.ilccb.gov.tw/




再來一張全家福紀念


現在的比比都會很認真地看鏡頭...但這是可遇不可求的


裡頭展覽了宜蘭整個演變過程



我們就到處走走看看


這父子兩二人很認真地在玩


比媽來張獨照


現在要拍張獨照可真難...因為比比會跑來但又不看鏡頭地在玩


相信有人會說真的看不出來已經懷孕五個月了


希望我可以一直看不出來下去..可不要胖太多


在這很有感覺地建築裡再來合照一張


這張父子兩人合照很讚


但沒想到光線沒有很好


裡頭參觀完後


我們就到外頭繞一圈走走看看



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悠靜


小小的一個地方,但卻有不同的感覺



因為時間還早


我們就到隔壁的新月廣場看看


但因為是百貨公司所以十一點才開門


我們就在外頭逛逛而已


看到了一隻假羊


比比很開心地合照


還一直問說牛在那大象在那


看來我們又要去動物園一趟了


我們又再度走回宜蘭酒廠


這父子二人又玩的很開心


比爸是不可能投下錢讓比比玩的


所以二人就在假玩


比比也很開心地假裝騎車車


一直左右擺動..


長大後可不要給我飆車啊


最後買了一條紅麴香腸


比比也吃的很開心


接著我們就要去吃中餐了


這次是訂綠海親子餐廳


網路上超多人說讚的


真是期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