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開始天氣變暖了之後


保母開始訓練比比不包尿布


在保母家比比都是直接穿一件小短褲


如果尿尿或大便都是直接下去的


真佩服保母願意讓比比大便直接大在地板上..然後再做清理


保母一開始固定一個時間就帶比比去尿尿


一開始比比都說尿不出來


保母一次又一次地帶比比去廁所尿尿


也會說很多鼓勵比比的話...你可以的...你好棒喔


沒多久比比就真的在廁所自己尿尿了..尿出來後也會和保母說:我尿出來了


保母就會對比比說...你真的好棒好棒喔!


就這樣比比在保母家就學會自己尿尿..但在家裡一開始就是尿不出來


我怎麼陪怎麼說就是尿不出來..


但隔了幾天比比回到家就真的會自己尿出來了


看到比比自己尿出來我超開心地...因為沒有看過比比自己怎麼尿尿


在這過程中也有幾次尿在地上..


所以現在比比都會自己說我要尿尿..有時自己拿著小雞雞尿...那畫面真是可愛極了


現在比比尿尿出來..都會自己大叫說:我尿出來了我尿出來了


 


學會自己尿尿後就接著要練大便


比比的大便動作不明顯..所以通常都不太知他在大便


保母也是很有耐心地按照比比的大便時間抱著廁所坐


保母也學大便的動作及發出大便的聲音讓比比學


比比當然說我大不出來啦!


在保母家好幾次也都大在地上...回家也有一次大在地上


在家裡有時比比會大在尿布上..我會很氣地叫比比去罰站..因為他都沒有說他大便了


比比只要聽到罰站真的要他的命...比比就會開始哭


在家裡我罰了比比二次罰站..每次罰站我都很認真地和比比說大便要去廁所才是乖寶寶


大在地上會臭臭地...我還指地上的大便給比比看


就在上星期四保母和我說比比會坐在馬桶上大便了..所以就沒有大在地上了


我就心想怎麼每次都在保母家先會的


終於在星期日時的早上...奇蹟真的發生了


比比就說媽咪我要尿尿..我就趕緊抱去廁所尿...


果然尿出來了也大叫說...我尿出來了


二十分鐘後又說媽咪我要尿尿


我心想剛才才尿的啊..我就想說會不會要大便


我就又很快地抱去廁所馬桶上坐好


學保母和我說的方式給比比看


我就說比比來我們來恩恩...還做動作給比比看


果真比比就真的大出來了...一條一條地掉在馬桶裡


我開心地一直說比比你好棒


還一直對著比比拍手...比比坐在馬桶上還學我拍手..真怕比比掉進馬桶裡


上完後..比比還對我說:媽咪我要衛生紙擦屁股


拿衛生紙給比比..比比居然還說衛生紙要對折..就和大人擦屁股一樣


比比還做了擦屁股的動作..我就一直笑一直笑


我在想這些動作應該在保母家妹妹的動作..比比學起來了


擦當然不乾淨..我們就再幫比比洗屁屁


終於結束了整個大便過程


這過程我覺得好好玩..好開心喔!


沒想到比比一步一步地學會了


也看到了比比的成長


希望比比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接著我們要邁進出門都不用包尿布了


比比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