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地和比爸休假偷個閒


之前比爸在公司買了二張會動的清明上河圖門票二張


展期是7/1-9/4


地點就在台北花博爭豔館(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


一大早我們將比比送去保母家後


我們就搭火車換捷運來到了圓山站



今天就是要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比爸之前買的是預約票..一張160元


所以我們要在售票口換門票


現場用合作金庫信用卡買的話票價可以九折..等等優惠


會好票了我們也準備入場了


今天是個知識之旅


我歷史超級爛的...所有年代我始終搞不清楚


這有定時導覽的時間


一天只有二場...一場才50人..一人費用是20元


我和比爸二人飲恨


我們居然差一個人就可以拿到耳機了



這也有個人導覽的耳機


費用是100元


但之前買預售票的人可憑票根打七折...也就是70元


這是台北花博節時的彩虹區


不知為何這時也感覺有點蕭條


我們要入場看了..


我們九點多就到了..所以入館人數才二百多人


等我們看完一圈出來後居然已變成一千多人了...真是可怕


一入口就看到這幾個大字


真的感覺還蠻有FU的


大家擠在這前面看


每天人都貼著好近地看...我都好想笑


而我當然也學著大家貼著很近地看


這樣代表我也蠻懂的


我不太懂時都偷偷地問比爸...我還不敢太大聲


再往前走就看一副長長的清明上河圖


介紹這圖重要的橋段


過橋


碼頭


街道


也有在介紹每個人物是如何製作而成的


人物製作說明


來到了最重要的一區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清明上河圖》的原畫長528公分,高24.8公分,最早的版本爲北宋畫家張擇端所作,現藏北京故宮博物院。《清明上河圖》描繪清明時節[1]北宋京城汴梁汴河兩岸的繁華和熱鬧的景象和優美的自然風光。作品以長卷形式,採用散點透視構圖法,將繁雜的景物納入統一而富於變化的畫卷中,畫中主要分開兩部份,一部份是農村,另一部是市集。畫中有814人,牲畜60多匹,隻28艘,房屋樓宇30多棟,車20輛,8頂,樹木170多棵,往來衣著不同,神情各異,栩栩如生,其間還穿插各種活動,注重情節,構圖疏密有致,富有節奏感和韻律的變化,筆墨章法都很巧妙,頗見功底。這幅畫作對於各種形態的幾何正確描繪性使其負有盛名。


清明上河圖的畫軸大致分成左、右兩部份,右邊主要描述鄉間的從容步調,主要是一些農人牧羊者養豬的人等;從一條鄉間小徑逐漸拓寬、並連接到市鎮中的馬路。畫面左端則是描繪城市生活,出現有許多的經濟活動,比如人們正在將貨物上載到船上、商家、及稅捐辦公室等,都可以在畫軸左端瞧見。各式各樣行業的人都有,包含販夫走卒賣弄戲法的、演員乞丐、化緣的僧侶、算命仙、醫生客棧老闆、老師、磨坊主人、鐵工、木匠、石匠、讀書人等都有。


在畫面左端進入城門後,各式各樣的商業活動包含賣的、穀物市場、二手商品店廚具店、店、燈籠店、樂器行、金飾行、布莊、畫廊、藥店、餐廳等應有盡有。在虹橋上,小販更是琳瑯滿目。


畫面中的虹橋,是整幅畫軸的焦點。畫家在橋面上描繪出非常熱鬧的人群。一艘用有點怪的角度要從橋下穿越,由於桅杆不夠低,有點威脅到橋身的安全。橋上的人和河邊的人正在賣力地朝向船上的人呼喊、並以手勢表達。


除了商店和小吃店以外,畫面中還包含許多旅店寺廟私人住宅官邸,各種階級和型態的房舍都有,有些還有前院和後院。畫面中的人們用各種不同型式的交通工具,有馬車、驢子拉車、轎子等。河川中央滿是漁船、和載人的遊艇,河邊則有一些苦力工人在拉著大船使其靠岸固定。


這是利用12台投影機投幕出來的結果


比爸還在販賣部那看完了如何製作過程的一本書


這是晚上景


整個感覺真的很特別


這是白天景


全景的樣子


這時的人真的不多..所以空間還很大


看完後我們還走到台北故事館看看可否進去


沒想到不能...現在正在裝修


7/16才開放


要展娃娃的故事


感覺也不錯....內容是以前的一些卡通人物


門票要50元


接著我們先到台北車站拿媽媽手冊去媽媽餵以99元換運動型的哺乳內衣


六甲村一件也要六百多元


所以感覺還蠻滑算的


接著我們再坐捷運來到了鼎泰豐吃午餐


但人車在太多了..也等了半小時左右才有位子


我們點了排骨炒飯+半筋半肉的紅燒牛肉麵+小籠包+紅油炒手


我和比爸二人全部吃光光....吃的超撐的


整個就是一個字-爽


吃完飯後我們再坐車到醫院去產檢


下午時段的人可真少..


醫生也都很細心地和我講話及幫我照超音波


妹妹實在太愛動...整個姿勢都不太對..


腳都在臉上了


本來請醫生幫我照一張妹妹那裡的照片...


但醫生說今天妹妹的位置不對...照不太到


但醫生對我說..妳可以放心啦...是一個妹妹沒有錯


真想留一張妹妹那裡的特寫照...比比那時都有小雞雞特寫照


看完後就要喝糖水並抽血要驗血糖


這次喝還是覺得蠻好喝的


希望這次也一次就過


我中午又吃好料的....真不知有沒有影響


醫生是說沒差的...


祝一切順利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