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寒假比比參加學校羽球隊的寒訓..但只有早上半天..下午半天他能去那呢?

比比和我們討論說他真的很想參加練習..希望我們可以答應他讓他去

看著比比那麼熱忱地想做這件事...我們也只好答應讓他參加

但下午怎麼辦???

和比比討論後他就在家寫寒假作業及寫我安排的一些作業

剛好利用這段時間讓他學習如何獨立自主

如何規劃自己的時間去做該做的事情..再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每天前一晚就要把隔天下午該做的事列出來

我請比比每件事花了多久時間完成就寫在後面

我為了想讓比比學習專注...專注可以很快地完成一件事

要不然一件事要摸很久才做的完

在這段時間我看到了比比的成長..學會了如何自己買便當吃...學會了如何自己獨處規劃時間....學會了自己排隊看牙..還幫三姨去買兒童口罩...等

有時想想父母要放手的那一刻真的很爭扎...

我有一個超級獨立的老公一直在我耳邊念說比比真的可以自己來了...要讓他有學習的機會

我才會慢慢放手讓比比自己來....我也看到了比比勇敢的一面...我也會一直叮嚀比比都要注意安全

比比你真棒~媽咪愛你唷!....我的比比真的長大了

B04-P13-P14-1024.jpg

B04-FM-1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