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晚上去接比比時


保母和我們說:比比蛋蛋那好像有點腫腫的


比爸聽到保母的描述想說該不會是疝氣吧


保母就脫下比比的褲子指給我們看


真的有點腫腫的...我心想我以前怎麼都沒有感覺出來呢


當天晚上就到國泰小兒科看


醫生就說還不是疝氣..因為腸子還沒有掉下來


但裡頭已有積水了..所以才會腫腫的


這叫陰囊水腫


但何時會變成疝氣也不知...如果腸子掉下來真的就要很小心了


就要馬上開刀..因為被腸子卡死


醫生叫我們去看小兒外科


 


3/15就掛了小兒外科再給醫生看


小兒外科醫生一摸就說左側現在裡頭積水


現在是陰囊水腫..何時會變成疝氣也不知...


這陣子只能觀察有沒有變的更腫...如果有就要小心了


醫生也說陰囊水腫一歲以前有自行好的機會..之後就不太可能會自己好了


就要以開刀來處理..方式和處理疝氣是一樣的


我就問醫生說為何男生容易疝氣


醫生說因為男生要有一個通道讓睪丸掉下來在陰囊


如果通道太小掉不下來就會變成隱睪症


蛋蛋掉下來後那個通道就要靠自我能力去密合


如果沒有完全的密合就會變成疝氣了


我心想人體的構造真是奧妙


比比現在的洞可能還小所以流下來的是腹水


等之後洞變大了就會變成腸子掉下來了


但何時洞變大又是一個未知數了


醫生就叫我們回去自己商量看看要何時開刀處理


現在是沒有急迫性...但就是要觀察是否有變的更腫大


 


回家後比爸就馬上預約台中博愛醫院


因為這間在台中很有名


http://www.hernia.com.tw/


比爸覺得要馬上處理...因為比比已不能自己好了


而且現在觀察也只能觀察是否變更不好...而不是變好


不像之前比比的逆流是有機會變好的...結果一年後也真的變好了


但我的心還是很疼...雖然是小刀...但還是要動刀啊


就想說先觀察就好了


但比爸認為這是個未爆彈...何時腸子會掉下來又是一個問題


比爸就想說現在洞還小會比較好處理...


如果等到之後洞變大了一定要處理了...那時也是很緊急的


於是我們就預約3/19要去台中的博愛醫院去處理


這幾天我還是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但比爸說的也沒錯


但我的心還是會擔心


只希望比比一切都好好的


 


3/19我們一大早就從汐止出發到台中博愛醫院


一進醫院就看到滿滿的人..好多小朋友喔!


從抱在手上的到三~五歲都有


醫生可能看多了..就說比比裡頭現在積水..現在處理會比較好


醫生看好比比的狀況後就叫我們上三樓等待


我也問醫生說為何小孩不用等放屁一小時後就可以吃東西


醫生就說因為沒有動到腸子..而且麻醉藥和大人也都不同...所以不用等到放屁


我還問醫生說那個洞的大小利用超音波都看不到嗎


醫生就說沒辦法....


我心想看來好像只能等到腫起來當爸媽的才會知了


 


一到三樓就看到外頭已有二組在等候


這二組都是姐姐..都差不多4-5歲吧


一開始醫生叫名子時有一個妹妹哭到不行


一直抱著他爸爸...一直喊說我不要進去啦


這時我的心好揪...我的眼淚也快流下來了


心想等一下比比進去會如何


開刀的速度真的蠻快的...每個都差不多15-20分就出來了


一下子就輪到比比了...


護士在比比的屁股上打了一針..那針是抑制口水分泌


這一針比比連哭都沒有....


沒多久護士就抱著比比進去了...比比只對我說媽媽來


結果比比就進去開刀房了...我們也不能進去


這時我的眼淚真的忍不住了..就默默地一直流下來了


怎樣都停不了..


我的手一直握著祈求比比一切平安


沒想到12分後比比就出來了...


比比也差不多醒了...麻醉也放不重


這時的比比可能知道傷口會痛..這時的比比才哭了一下


看著比比哭..我的眼淚又流下來了...因為我知道一定會痛的


會多痛也只有比比知道..我的心好疼呀!


沒多久比比就睡著了...睡了一個多小時候就醒了


我就泡奶給比比喝..也吃了他最愛的愛玉及糖果


吃完後又睡著了...我們就待到下午三點離開醫院


回家後就小心處理傷口...等到3/24再回去拆線


 


比比真的好勇敢..或許什麼都還不知


但對我而言比比真的很勇敢


反而是我超沒用的啦....哭的眼淚比比比還多


這次真的很感謝保母的細心


要不然我們真的看不太出來了..


現在早知道早處理也好...等到掉下來會痛時也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