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倫洛夫-巴德傑維契


吃完中餐後,坐了差不多快三十分鐘的車程


我們來到了巴德傑維契這個城鎮


停車的對面是南波西米亞博物館


主要展出的資料是巴德傑維契以南至邊境一帶的南波西米亞歷史、地質,動植物生態。



導遊帶我們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普傑米斯‧歐塔克二世廣場


巴德傑維契最主要的觀光中心就是位於舊城中央普傑米斯歐塔克二世廣場這裡早期曾是南波西米亞的市集。廣場呈正方形,長寬各為133公尺,是中歐少數幾個大廣場之一。


登上黑塔所照的空拍圖



這時天氣超好,但等一下又馬上變天了


捷克的天氣變化比變臉還快


但很幸運的是都沒有遇到下雨小太陽封號發威的好



在這廣場中有個"漂泊石"的傳說,不知為何我們導遊沒有介紹到這傳說


一直在布拉格時才想到在台灣網路上有看到一個漂泊石傳說


但這一切已來不及了~因為已到了布拉格~而我一直以為在布拉格的某個廣場


卻沒想到是在巴德傑維契這個廣場上


但我們應該都沒踩到這"漂泊石",因為我們都平安回到台灣了



在這廣場中最醒目的就是這棟建築物-市政廳


市政廳的建築形式是受波西米亞風格影響的巴洛克造型,最明顥的特色就是三個蔥型的青塔,而屋頂正中央牌坊狀的山牆,在邊緣有S圓弧並以漩渦收尾則是波西米亞建築最常見的特色。在屋簷上的4個雕像,分別代表了「公平」、「勇氣」、「智慧」及「謹慎」,這也反應了當時人們的價值觀



廣場中有個"參孫噴泉"


廣場中央巴洛克式雕刻的"參孫噴泉"以大力士參孫降獅的神話而設計的,由波西米亞石匠薩恰利亞及雕刻家於1721~1726年之間所做,為捷克最大的噴泉。這噴泉不僅作為廣場裝飾,還汲引伏爾塔瓦河的河水供給全城用水。




來到巴德傑維契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換克朗


這樣等一下回到庫倫洛夫自由活動時才有錢買東西


這是換錢的地方,是不收手續費的,而且導遊說換到的匯率很好



但沒想到走近一看居然沒開門


叫我們怎麼換錢啊!


怎麼會這樣整個都傻眼了


這時導遊說她又幫我們省錢了


來到捷克第三天還真的都沒花到一毛錢


除了買水及上廁所有用到錢之外,真的都沒有買任何可愛的小東西



這時導遊給我們45分鐘的自由時間


讓我們在這廣場走走看


在自由活動之前導遊幫我們照了第一張團體照


謝謝有你們的陪伴讓我們的捷克行更加愉快



這時我看到了一座黑塔


心想在網路上看到空拍廣場的照片一定是從這爬上去照的


我就和大家說我一定要去爬,我要上去照像


沒想到臭公公及妹妹都沒有興趣,因為早上在庫倫洛夫的城堡區走到腳酸了


臭公公在台灣還說要陪我一起爬塔照像


結果第一個就不想爬了


這時還好我同事良蕙說她可以陪我一起爬上去


我們就用僅剩下的錢去爬黑塔了


高72.25公久的黑塔位於聖尼可拉教堂斜前方,因為顏色深褐而得其名,建於1550年~1577年之間,它的作用除了報時之外也監控火災狀況。




就由這個入口爬上黑塔


售票亭是在塔頂,爬上去才需要付錢


如果途中想放棄是可以往回走的而且不用付任何錢


這樣的設計真好~



我們就一路的往上爬很努力的往上走


一直和自己說加油~為了要拍更美的照片



在爬的途中一直看到大鐘~不知道到底有幾個



裡頭就只有像這樣大的窗口


我們一直努力往上爬



在裡頭也有介紹整個黑塔的結構造



看到了這個標示就開心起來了


因為上面寫著再15階就到了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和良蕙終於爬上來了


爬了225階啊!



這就是售票的地方


一人要25克朗



我和良蕙從入口終於爬上頂端要付錢了


良蕙謝謝你陪著我一起爬



這就是爬上黑塔的門票



爬上後所看到的景就如下




又是一大片的紅瓦屋頂




圖中下方二個人就是臭公公和妹妹啦!


都沒有爬上來看這美景


等一下下去也不讓你們看我照的



在塔上也有買明信片寄回台灣做紀念


在上面還有蓋黑塔樣子的章


YA~YA我終於爬上來了


我成功出運啦~但腳也超級酸的



下去後還有一點時間


我們就隨便晃了一下


這是廣場附近的街道



這是等一下回到庫倫洛夫時要買的水溶性色铅筆(要有AQUARELL才是水溶性的)


以及長頸鹿鉛筆及刺蝟造型的粉彩筆



在我們跳跳樂中結束了巴德傑維契這個城鎮再次回到童話世界般的庫倫洛夫



要走之前才想起小比及小猴還沒照到像


趕緊補拍了一張~留下美好的回憶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